仔仔优拉

写文新手,请多包涵

第十章

“自叶公走后,夫人的身体每况日下,即使是用汤药吊着,也……”

“大夫,你是这城中的名医,我相信你的判断,所以有话直说。”

“小姐,夫人怕是不好了。老朽定会竭尽全力,可这心病却是无能为力。”

轻离看着床上虚弱无力的叶夫人,心中苦闷。

“阿焱,大夫说叶夫人怕是不行了,我该怎么办?”

这个人是第一个将轻离看做自己的孩子的人,体贴,关爱,珍重,即便是轻离也很难不被打动,可这世上为数不多的轻离所在意的人,终究还是要一个一个地离她而去。

叶大人死后第二年,叶夫人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病逝了。

在叶夫人病逝之前,轻离找叶枫和叶植谈过一次,

“我并不一定是叶家的女儿,我知道你们肯定也会有所怀疑,但我希望你们明白我所做的一切,不会对叶家不利,现在,夫人病危,我知道你们为人子的悲痛,但是请你们打起精神来听我讲接下来的话。”

“当今世道,为人主者昏聩无能,宦官当道,叶大人一生忠直,我知道你们两个肯定也对这世道不满,既然如此,如今叶公已经作古,我希望你们能选对接下来要走的路。这个,是我给你们的建议。”

轻离把一张字条摆在了叶植和叶枫面前,上面写着两个字“江王”。

江王齐涵是齐焱的哥哥,也是当今陛下的亲弟弟,论实力,论名正言顺,江王很有可能会被拥立。

“这条路,不会好走,但我希望你们能走下去,至少走到我有能力去支援你们的那一天。”

叶植和叶枫没有等到叶轻离,他们死在了朝露之变,可怜叶氏满门忠烈,生不逢时,未曾得遇明主,凋零殆尽。

自此,轻离就变成了叶轻离,带领江南叶氏剩余的族人,潜伏在京,为有朝一日帮齐焱做最后一搏。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